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回首頁

:::

彰化看守所替代役男﹣歲末年終關懷獨居老人溫馨送暖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2564
彰化看守所替代役男﹣歲末年終關懷獨居老人溫馨送暖活動

動名稱:彰化所替代役男-歲末年終關懷獨居老人溫馨送暖活動
時間:1051212
地點:彰化縣田尾鄉鄧老先生居家
主辦單位:戒護科
活動介紹:彰化看守所每年歲末年終之際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於1051212日辦理「歲末年終關懷獨居老人及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活動」,活動當日由五名役男至彰化縣田尾鄉協助獨居老人鄧老先生家中清潔居家環境。

鄧老先生看到該所車一到,心情雀躍如見親朋故友,役男們則開始今日的居家清掃,從前庭、廚房、客廳、浴室到臥室,活動中汗珠不斷的從額頭冒出,衣衿也都滲出汗水,仍不減他們的熱情,鄧老先生看到整個環境煥然一新,連連說聲謝謝,淚水也在眼窩中一直打轉,役男們從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準備了物資提供給鄧老先生,表達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關心。

活動將進尾聲之際,由役男劉庭均吹奏梆笛「望春風」及「雨夜花」當作臨別前的小禮物,用歌聲來溫暖老先生的心扉除了能讓長者感受到社會溫暖,也能培養役男學習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藉此讓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層面更向上擴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