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回首頁

:::

彰化看守所遷建工程大樓平地起! 達成階段性目標舉行上樑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8
  • 資料點閱次數:112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 113 年 4 月 8 日上午 9 時舉行遷建統包工程上樑典禮,典禮由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親臨主典,與陪典貴賓共同祝禱焚香祈福,見證彰化看守所遷建統包工程大樓平地起,達成遷建工程重要階段性推展目標。
本案工程於 109 年12月9日動土,預計於114年底完工啟用,興建建築物及附屬設施包括地下停車場、行政大樓、戒護大樓、中央台大樓、第1、2舍房大樓、炊場小單位大樓及懇親宿舍大樓,啟用後可容納1500名收容人,較現有核定312名容額增加1188名,每人平均使用面積超過1坪,明顯提升、保障收容人的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及落實法務部積極推動收容人1人1床的政策,有效紓解矯正機關收容擁擠的情形。
該工程建築外觀美學融合折板線條及景觀格欄,借助光影變化展現現代感,在建築方面特別考量光線、通風以及節能減碳等設計,致力於達成節能減碳的綠建築,並將持續辦理弱電、景觀、裝修、污染防治等工程,由量的增加轉變為質的提升。推動遷建過程雖相繼面臨營建工人短缺、市場工資上漲、原物料價格攀升及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驗,在工程團隊成員努力下克服諸多困難,達成階段性工程目標。
立委謝衣鳳表示我們看到新建看守所這個建築規劃,可以跟在地的景色做結合,再加上它是可以永續跟環保兼顧的,我相信這也是建築的一個新進化,副縣長林田富表示彰化看守所興建完成遷建到二林,原來的機關辦公空間可以當作為活化員林市公所的一個機關用地,對周邊的交通停車問題,會有很好的解決,可以說是雙贏、互利共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希望在法務部與矯正署及工程團隊的努力下,工程能如期如質的完成,持續朝向綜合性、現代化、前膽性三大目標及人文教化、智慧科技、安全堅固、環保綠能、經濟效能五大主軸,成為兼顧人權、科技、環保及智慧化管理之現代化矯正機關,完成後除可紓解矯正機關收容擁擠問題,並藉此提昇我國矯正業務之專業形象。

大家一起上樑  長官啟動上樑

上樑一起祈求成功 長官致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