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回首頁

:::

「獄起廉心 『彰』顯廉潔」 本所舉辦系列性廉政法紀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29
  • 資料點閱次數:256

鑑於矯正機關今年度貫徹各項防疫作為,迄今已有效阻絕疫情入侵,爰此,本所自110927日至29日連續舉辦3日「廉政倫理,矯正扎根」廉政法紀教育系列性宣導活動,特別邀請彰化地檢署駐法務部廉政署中調組蔡勝浩檢察官,針對機關公務員、替代役男及約聘僱人員塑立廉潔誠信意識及正確法律觀念,確保執行職務合規合宜,將廉潔誠信理念深耕、扎根至監所及社會各角落。

本次系列性廉政法紀教育宣導活動亮點,破除傳統教條式靜態演講方式,而是改以貼近機關同仁工作經驗,藉由結合時事議題及近年矯正機關貪瀆不法犯罪之實務案例宣導方式,加深公務員對於貪腐所構成威脅及衍伸法律效果嚴重性之認知;此外,殊值一提的是,有關宣導活動過程除積極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管制措施外,並且舉辦「獄起廉心」多元活潑有獎徵答活動,將廉政宣導結合口罩及手工皂等防疫宣導小物,期望同仁「廉」、「潔」自持,在日常生活「勤洗手、戴口罩」的同時,也能落實對於倡廉反貪之認同與支持,以增進公務員與矯正機關廉政政策之互動性。

「廉政與防疫一樣重要」,任何一個人員的疏忽,都會對於機關形象或社會大眾造成莫大的影響,藉由舉辦系列性之廉政法紀宣導活動,除有效避免同仁因不諳法規而誤觸法網外,並成功凝聚矯正組織之廉潔共識及促進社會誠信風氣,期望藉由持續提升獄政管理行政效能,展現矯正機關廉能服務公益價值,建立民眾對於公務員之信賴感,以彰顯矯正機關廉能形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