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回首頁

:::

109年度家庭支持活動-大手拉小手,與噴火龍擦擦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22
  • 資料點閱次數:855

面臨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疫情影響,戒備森嚴的矯正機關更是嚴陣以待,因應父親節所舉辦之家庭日也因此讓收容人服刑期間增添一縷溫情。「爸爸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媽媽和我都好想念你,你什麼時候要回家呢?」童言童語頃刻間更是道盡了無數思念。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於109825日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合作,辦理「大手拉小手,與噴火龍擦擦手」活動,希望增強收容人親情連結,加深其為人父親之責任感。

彰化看守所今(109)年度邀請卡哇依襪娃娃書籍作者黃子寬老師,帶領親子共讀「騎著恐龍去上學」繪本,透過故事讓孩子的想像力無遠弗屆穿梭在與恐龍漫遊上學的路途中。在老師的引導下,收容人與子女一同製作噴火龍襪子擦手布娃娃,擁有難得的甜蜜時光,活動結束前再將收容人事先錄製的故事光碟贈送給子女,以彌補未能陪伴孩子成長之憾。收容人阿華(化名)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刑310月,與印尼外籍配偶育有21女,熱淚盈眶地分享:「入所前的除夕夜我喝農藥自殺,在醫院清醒後看到一旁泣不成聲的妻兒,小女兒瘦小的手上前握住我粗糙骯髒的大手,溫熱的手心傳來陣陣暖意,我緊緊握住她的手,告訴自己我要為了家人勇敢活下。」活動結束並首次透過拍立得相機現場合影,供收容人家屬留下紀念,並作為彼此繼續往人生邁進的信念。

所長吳永琛表示,收容人因入監服刑而無法陪伴孩子成長,本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提供收容人與子女互動的機會,也讓收容人反思,身為父親應盡的家庭責任,並藉由手作活動增強親子間的情感聯繫,希望親情連結成為收容人安心服刑及復歸社會的重要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