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回首頁

:::

109年家庭宗教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6
  • 資料點閱次數:564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日前舉辦家庭宗教日活動,邀請佛教慈濟基金會反毒志工高肇良師兄以親身經驗關懷藥癮者家庭,高師兄提出五點遠離毒品的方法,其中兩項就是強調「家庭關係」和「宗教信仰」的重要性,也透過成功個案的分享,讓藥癮者家屬知道,戒毒很難,但是只要有心、方法對了,就一定可以成功,最後也鼓勵家屬可以找一個自己願意相信的宗教,因為宗教可以成為心靈寄託及改變的力量,如果有需要慈濟志工也願意至家中拜訪,提供家屬生活或精神上的支持。

所長吳永琛表示,推動家庭宗教日之目的是希望透過家庭之間共同的宗教信仰來增進家庭連結,藉由宗教團體協助,讓收容人家屬感受到社會資源的支持與援助。

為增進家屬間的互動交流,所方特地將宗教日活動時間延長至中午1240分,提供午餐餐盒讓參加活動的家庭一同用餐,期盼透過家庭餐敘,延續親情的互動,讓收容人感受許久未有的家庭生活,並於活動結束前拍立得合影供家屬留作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