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回首頁

:::

109年度彩虹列車-毒癮者家屬支持團體-「開口說愛,最簡單也最困難的告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8
  • 資料點閱次數:911

活動名稱109年度彩虹列車-毒癮者家屬支持團體-「開口說愛,最簡單也最困難的告白!」

間:10969721日、929日及107

點:本所文康室。

主辦單位: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

協辦單位: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活動介紹: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於10969日、721日、929日及107日與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合作,辦理「開口說愛,最簡單也最困難的告白!」毒癮者家屬支持團體活動,希望增強收容人親情連結,加深其為人父親之責任感。

彰化看守所今(109)年度共辦理4場毒癮者家屬支持團體活動,第一場次因應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疫情影響,家屬無法入所同聚,本所特地於參與家屬與收容人接見前,為收容人家屬私下錄製驚喜影片,並於團體現場當天播放,收容人無不熱淚盈眶。在部立彰化醫院臨床心理師邱素鳳帶領心理劇及親子同樂遊戲下,協助收容人能觀察、瞭解家中成員,與家人多接觸並表達自己情感,透過言語或肢體動作對家中成員感恩與謝意,透過了解與接納,學習放下過去及重新調整生活模式以強化親子關係。結束並透過拍立得相機現場合影,供收容人家屬留下紀念,並作為彼此繼續往人生邁進的信念。

所長吳永琛表示,收容人因入監服刑而無法陪伴孩子成長,本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提供收容人與子女互動的機會,也讓收容人反思,身為父親應盡的家庭責任,並藉由現場互動增強親子間的情感聯繫,希望親情連結成為收容人安心服刑及復歸社會的重要力量。

回頁首